丙業也說是最基礎的工安人員,考題的範圍會大許多,這邊列舉考試最重點,考前印下來,就背這些,大概可以過關。

 

  • 事業單位勞動場所發生下列職業災害之一者,雇主應於8小時內通報勞動檢查機構:一死、三傷、一傷住院。
  • 雇主對在職勞工,定期實施一般健康檢查未滿40歲:5年;40~653年;65歲以上:1年。雇用時,體格檢查。一般健康檢查的紀錄保存7。從事特殊作業者1年應接受1次特殊健康檢查
  • 勞工違反事項,罰3000塊,整部職安法處罰勞工就這三點,要記。1不接受體格檢查,定期健康檢查。2不接受工作或防災相關教育訓練。3不切實遵守安全衛生工作守則。
  • 感電:置於24V:良導體內檢修工作所用照明燈及工具使用電壓,安全電壓。150V:對地電壓大於150或於導電性良好場所使用移動式或攜帶式電動機具,就要裝漏電斷路器。
  • 漏電斷路器:要高敏感、高速型,高敏感就是小於30mA動作,高速就是小於0.1秒。
  • 特高壓,係指超過22800伏特之電壓;高壓,600~22800伏特電壓;低壓,600伏特以下之電壓。
  • 甲類=A類火災=一般火災、固體火災。乙類=B類火災=油類火災。丙類=C類火災=電器火災。丁類=D類火災=金屬火災。
  • 燃燒四面體:燃料、溫度、氧氣、連鎖反應。 對應滅火如下
  • 滅火原理:隔離法、冷卻法、窒息法、抑制法。
  • 吊鏈作為起重升降機具之吊掛用具:一、延伸長度超過5%以上者。二、斷面直徑減少10%以上。
  • 鋼索作為起重升降機具之吊掛用具:一、鋼索一撚間有10%以上素線截斷者。二、直徑減少達公稱直徑7%以上者。
  • 黑球溫度大於 50℃時,雇主應供給身體熱防護設備,黑球溫度測量時應於勞工工作的位置。代表輻射熱之效應。
  • 在高溫場所工作之勞工,雇主不得使其每日工作時間超過6小時。
  • 汞化合物:水俁病、致畸胎及神經症狀。錳:巴金森氏症。鎘:取代骨骼之鈣質而使骨骼缺鈣變脆,痛痛病
  • 我國職業安全衛生法規中將85dB以上之聲音稱為噪音。
  • 超過85 dB:雇主應使勞工戴用有效之耳塞、耳罩等防音防護具。超過90 dB:雇主應採取工程控制、減少勞工噪音暴露時間。任何時間不得暴露於峰值超過140 dB之衝擊性噪音或115 dB之連續性噪音。
  • 缺氧作業環境之規範:1氧氣含量18%~23%2硫化氫濃度不得超過10ppm3可燃性氣體之濃度不得超過其爆炸下限之30%
  • 燒燙傷急救口訣:→先用冷水小力地沖傷口2030分鐘,同時打119→輕脫掉傷口上的衣褲,脫不下來不勉強、→冷水泡2030分鐘就好,若碰到化學藥劑,不可以泡水。→蓋上乾淨的紗布、衣服或毛巾在傷口上。→快送到醫院進行治療。
  • CPR:叫--C-A-B-D:叫(檢查意識)、叫(求救)、C(胸部按壓)A(暢通呼吸道)B (檢查呼吸)D(電擊)

 

上面剛好一張A4,考前就看這張,至少會出30分以上,加上基本常識與上課聽講,應可通過。

 

如果對於上課教材無法完全理解太厚重,或是沒有時間複習,底下提供丙業筆記與考古題,有需要的再行下單。

 

https://www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2034193636672

或先到 https://shopee.tw/free0828

這邊也可以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ert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